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振兴川剧”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2023年会在遂宁市举行

作者: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10 16:38:00

11月3日至5日,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遂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振兴川剧”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2023年会在遂宁召开。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遂宁市副市长张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四级调研员程玉鹏、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院长谢竹峰、四川省剧协秘书长杜林、遂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毅出席会议并致辞。陈智林强调,川剧理论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推进川剧艺术繁荣发展和理论创新。会议由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会长杜建华主持。

1.jpg

为保证会议的高质量举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2022年组织开展了“振兴川剧”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报送的论文近百篇,共评选出优秀论文30篇,入围论文20篇,特邀论文5篇。会议邀请了部分获奖论文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振兴川剧”40年来,在川剧艺术创作、人才培养、抢救继承、理论研究、院团管理、市场开拓、剧目评论、音乐改革、普及传播等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发言。在同期举行的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院团管理工作委员会年会上,来自16个川剧院团(含5个民营剧团)的代表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为院团发展提供了新经验、新思路、新方法。

2.jpg

会议期间,遂宁市川剧团举办川剧“旦角专场演出”,与会代表集体组织观摩并交流研讨。

3修改.jpg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