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我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 申报辅导培训会

作者:科研办(宣传科)发布时间:2024-03-08 09:41:00

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高我院科研人员申报文本质量,提升项目中标率,力争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实现新突破,近日,我院特邀请成都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岳圣东、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杨帆就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作专题辅导培训。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竹峰,副院长徐华威出席培训会,副院长张垚主持培训会,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我国艺术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科研项目,在学术学科评价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是衡量我院科研实力与竞争力的核心指标。召开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培训会,更是一次凝聚全院科研力量,不断提升我院学术影响力的动员会,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科研立院、品牌强院、人才兴院”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意义,合力推进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迈上新台阶。

图片2.png

培训会上,岳圣东教授结合自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实践以及同行评议专家的角度,围绕申报政策与指南、项目申报的策略与方法、评审流程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和讲解。通过数据分析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音乐类立项项目,围绕重视基础理论、聚焦学术前沿等问题就如何做好选题做了分享交流。

图片3.png

杨帆教授结合自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立项项目——《“二李”与中国篆书艺术流变》申报书撰写为实例,重点分享了如何确定选题、怎样进行课题论证、高质量申报书的标准以及项目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建议大家科研选题要以持续专注研究某领域为前提,兼顾本领域研究进展和个人学术兴趣,适应国家战略需求、追踪前沿热点、关注历史节点并解决现实问题,坚持从问题导向出发,做有价值的研究,树立精品意识。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与老师积极互动,两位专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交流,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精心打磨申报书,提高论证的逻辑性、规范性,提高申报质量,合力推进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迈上新台阶,为把我院建成全国一流的艺术研究基地、艺术创作高地和人才培养阵地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