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创作 >> 文艺评论
艺术创作

我院高山湖长评文章荣获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

作者:文化政策研究所(智库办)发布时间:2024-01-22 15:48:43

图片1.png

2024年1月16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推优发布典礼在京举行。本届推优活动共收到作品608件,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并报中国文联批准,最终推选出优秀著作5部、优秀长评15篇、优秀短评15篇。

其中,经四川省评协推荐,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高山湖创作的评论文章《诗意舞台空间的别样表达——以原创昆剧〈瞿秋白〉舞台美术为例》荣获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推优优秀文艺长评文章,成为本年度我省唯一获奖作品。

高山湖获奖.jpg

评委对高山湖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文以现代昆剧《瞿秋白》的舞台美术为研究对象,重点讨论了该剧舞台空间的诗意营造、视觉要素的意象渲染,以及各种舞美要素背后的理论支撑。论文分析细腻、准确、深入,且能由点及面,其意义或不止于《瞿秋白》一剧,对当下各类戏曲舞美艺术皆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16第八届“啄木鸟杯”.jpg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重要品牌,其前身为2000年由中宣部批准设立、两年一届的“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2016年改为“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书法、曲艺等12个门类,旨在推出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推优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