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2024年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四川乐山举办

作者:院办公室、党务办公室(人事科)发布时间:2024-03-12 19:08:00

会场图(修改).jpg

2024年3月6日至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的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四川乐山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卉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肖婷致辞,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高志飞致欢迎辞。来自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各省中级管理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卉(修改尺寸).jpg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促进中国艺术学“三大体系”构建,不断提高艺术科研工作管理水平。王卉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科技教育司2023年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各类项目评审立项、中国艺术学“三大体系”建设、艺术科研工作管理水平和监督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工作重点任务:一是继续强化规划引领,做好2024年度项目和重大项目评审立项工作;二是以理论研究引领艺术实践,加强文化艺术领域的智库建设;三是强化项目成果宣传转化,推动发挥社会价值。她强调,希望各级艺术科研管理规划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规划引领、管理工作中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做好今年的工作,为推动社科研究以及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于千贺就2023年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立项基本情况、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要求、申报审核流程、做好申报推荐工作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重点培训。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一级调研员王彦就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中后期管理工作重点从项目清查和终止处理情况、项目结项情况、管理工作新要求和相关举措等方面进行指导交流。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邱邑洪围绕2023年度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具体工作举措,以及2024年度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重点工作、中级管理单位应做好的事项等开展专题指导。

研讨会1.jpg

3月7日下午,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于千贺主持召开学员交流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围绕本地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工作,在经验做法、问题挑战等方面积极交流分享,并提出建议。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谷曙光教授讲授《激活传统文化,助力当代艺术管理》、东南大学甘锋教授讲授《中国艺术学“三大体系”建设:战略布局、研究进展与评价标准》,专题授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