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魅力天府·美丽乡村”全国美术名家采风写生创作活动走进乐山

作者:美术书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4-03-19 15:58:00

3月8日至11日,“魅力天府·美丽乡村”全国美术名家采风写生创作活动走进乐山。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来自四川省诗书画院、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乐山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乐山市美术馆、眉山市美术家协会等省内高校美术院系、专业艺术创作单位的近20位艺术家参与。

00修改.jpg

“魅力天府·美丽乡村”全国美术名家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大部署,以美术形式推介地方文旅资源,让美术创造力激发地方文旅内生动力,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推动该项活动成为繁荣发展四川主题美术创作的有效载体和展示全省主题美术创作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乐山,古称嘉州,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黄宾虹、徐悲鸿、张大千、陆俨少、关山月等近现代书画家都曾多次赴乐山开展写生采风创作。

02修改.jpg

06.jpg

04.jpg

05.jpg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走进乐山大佛、苏稽古镇、峨眉山、东风堰——千佛岩,感受乐山的山脉、水脉、文脉,用画笔探寻乐山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多彩的自然美景,展现乐山绚丽多姿的民俗风情与砥砺奋进的时代风貌。

本次活动结束后,艺术家们将依托采风写生素材继续创作一至二幅乐山文旅主题的美术作品,参加后期拟举办的四川文旅主题美术作品展。

本次活动也是继2023年“魅力天府·美丽乡村”全国美术名家采风写生创作活动(巴中站)、2024年“川渝携手·艺绘川剧”主题美术书法创作活动之后,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文旅主题美术创作品牌活动的延续,通过组织省内外优秀美术名家到省内各市州开展主题采风写生创作活动,用美术赋能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美术力量。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